林子博YouTube透露移居英國並不簡單 仍未租屋子女亦未能上學

林子博在片段中表示英國生活並不是大家想像中很簡單。
林子博在片段中表示英國生活並不是大家想像中很簡單。
林子博學整餅。(林子博Facebook)
林子博學整餅。(林子博Facebook)
林子博的兩名子女及其亡妻。(林子博Facebook)
林子博的兩名子女及其亡妻。(林子博Facebook)

現年50歲的無綫前藝人林子博早前遵循亡妻遺願,帶同一對子女移民英國展開新生活。抵達英國一個月的他,近日開設了YouTube頻道「子博在英國」,分享一家三口在當地的生活點滴。日前他在頻道表示在英國生活並不是大家相像中很簡單,全家租不到屋,也未能為子女找到學校。

林子博在片段中提到不少網民關心他們是否習慣英國生活,他直言移民英國並不是大家相像中很簡單,現時一家三口身處於曼城一間酒店,因為倫敦一線大城市子居住不起,現時也積極在找屋租住:「原來這裡的業主不會隨便租單位給你住,首先要看你有沒有工作證明,之前聽朋友說願意交一年租金就租到,原來不是這樣,這裡的業主不是這樣,所以我仍然在找房子住。」

找不到房子住,同時會令到家中的兒女不能上學讀書,林子博表示要有學校讀首先要有住址證明,然而酒店並不算住址證明,他可以做的是租民宿,但有人說民宿亦未必得,因為要有一份正式租約才可以報學校,所以現時兩位分別16歲的長女與12歲兒子仍未有報讀學校。

工作方面,林子博暫時沒有工作,不過身處於曼城,他有朋友在這裡開設甜品鋪頭,剛好早前撞正中秋節,朋友的鋪頭不夠人手,而林子博最近亦有在學整餅,所以就有去幫忙,不過他強調不是轉行,是到店舖幫朋友。

林子博又透露移居英國並非首選,他初時想帶子女到加拿大生活,因為多朋友在當地,有朋友幫忙安排到電台開咪又可拍節目。不過要技術移民他不夠分,最後才轉到英國。林子博感謝很多網民支持,不忘叫大家訂閱他的頻道。他成為YouTuber有一定訂閱人數也會帶來收入,以及其他工作機會,可以繼續「幕前」工作。

最新文章